qqqqqq祈

【绀海/布希】过往观影(2)

(接上文——第二次崩坏的可可利亚,鸭父母线——完)

  

【一个月后】

又是这种声音,希儿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飘在半空中,不过身处在一间牢房内,而可可利亚妈妈就坐在牢房里的床上喝着什么,墙角的监控也一直看着她。

“可恶!”

自己好像处于量子形态一样,可可利亚妈妈还是看不到自己,她四处观察了一番,房间很小,只有床和桌椅,厚重的铁门隔绝着外面的世界,希儿尝试了一下,自己可以穿过去,而她也看见了门外走近的男人。

“唔,我记得好像叫做阿列克谢吧。”

当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知道自己身处在梦中,但是很清醒还记得很清楚,而且这些事情和周围的场景就和真的一样。

咚,咚——

“是我,阿列克谢。对不起,可可利亚。但我早就告诉你别多管闲事了。”

“在军事法庭上,你们都是串通好的…一致否认了你的罪行,还将我关了禁闭”

可可利亚走到了铁门前,希儿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两人对话。

“军事法庭的法官,伊凡少将…就是他下令将军队物资卖到黑市的。军队早就腐败了,你还这么耿直。要不是我为你求情,你可不是被关禁闭这么简单了。”

而可可利亚朝男人反驳着。

“哼,那又有什么关系?我就是无法容忍你们这些家伙…就是因为你们…因为这个国家…因为这个国家这么腐败,孤儿院都拿不到足够的补助——你知道,现在有多少孤儿像我小时候一样饿着肚子吗!”

“够了!我也有我的苦衷,我必须要弄到钱才行!”

男人拿出一个装有照片的物品,看着照片内温和尔雅的女人。

希儿凑近看了看,感觉有点眼熟,这标志性的刘海和头发,好像布洛妮娅姐姐啊。

“我的女儿…8月份就要出生了。就靠军队这点微薄的薪水,我没办法养活她们母女。对我来说,为了保护她们…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他握紧照片转身要离开。

“可可利亚,你也好好想想吧。我知道你每个月都会把钱寄回孤儿院,那些孩子对你很重要。你也需要钱,不是吗?有时候,为了达成最重要的目的,就要放弃一些原则,你要是愿意加入我们,我们可以随时放你出去。你…再好好考虑下吧。”

希儿听着这些话,感觉这真是相当真实,要是真是真实的故事,还真是残忍却又无可奈何。但毕竟她也是孤儿,能理解这种事情,可可利亚妈妈也是为了大家,为了那些孤儿……

“没想到上校你也堕落了,明明曾经是那么正直的人。难道说,为了达成最重要的目的,真的可以放弃原则吗?”

就在此刻,周围开始剧烈摇晃,房屋瞬间崩塌,可可利亚被一些坍塌的石砖砸中。

“啊啊啊啊啊!”

希儿立刻警备起来,突发的异常让她措手不及,下意识地想掏出镰刀,但是召唤不出来,这时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只能当个旁观者。

“好痛…发生什么事了…难道是地震?”

可可利亚推开身上的碎石,而面前出现了一只巨大的崩坏兽。

“…!…怪…怪物!?”

希儿尝试触碰崩坏兽,果然还是碰不到。此刻她只能看着崩坏兽入侵,自己却只能袖手旁观什么都做不到,这种感觉一点都不好。她飘在空中注视着可可利亚躲避崩坏兽的样子。

成功躲避了崩坏兽的可可利亚靠在墙后喘着气。

“呼…呼…呼…”

“救救我…救救…我的妻子…”

这一声显然吓到了逃过一劫的可可利亚,她,她走向被压在石砖下的阿列克谢。

“…上校…已经断气了吗…对不起了,上校。手枪…车钥匙…有这些应该可以逃出去了。”

她从阿列克谢身上摸出了这两样东西,而后往停车场跑去,希儿紧跟上去,没有另一个自己和布洛妮娅在身边做判断,此刻她想了解这一切,就必须目睹这一切。

  

【停车场】

“应该就是这辆了…”

可可利亚打开车门,但是发现车里还坐着一个人。

希儿则发现这是那名阿列克谢上仙的妻子,长的真的好像布洛妮娅姐姐,要是姐姐长大了应该也会这么漂亮吧,不过想起之前那名上校说的八月份出生,姐姐生日是8.18,所以说这位女士应该就是……

“…你是…谁?”

可可利亚转身想去开车,被这位女士抓住手臂。

“等等!!你是谁!?怎么会拿着我丈夫的钥匙?我的丈夫怎么了?”

‘啧…怎么和她解释…要是被她缠上就麻烦了,那些怪物就快追上来了!’

“这是可可利亚妈妈内心的声音吗?”

希儿察觉到这句话不是可可利亚妈妈说出来的声音,发出疑问。原来自己也可以听到别人的内心独白吗,这一切变得相当奇怪了——

“别吵…”

可可利亚直接用枪指着她,而这位女士也镇住了。

“你的丈夫已经死了。放开你的手,安静地坐好。不吵闹的话,我就带你逃出去。不然,我就一枪毙了你…”

威胁手段得到了效果,她们车上车快速地驶出了这片区域。

‘因为害怕,她安静了下来。在用枪指着她的时候,我有一点内疚。不过我必须活下去,孤儿院的孩子还需要我,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都必须逃出去!’

“可可利亚妈妈——”

希儿看得出来妈妈的犹豫和对孤儿院孩子们的在乎,她永远都是自己和孤儿院大家的好妈妈,如果之后她没有做那些交易的话……

【在第二律者开始攻击之后,整个西伯利亚的城镇都遭到了崩坏兽的袭击。一瞬间,在西伯利亚平原上的崩坏兽总数,超过了,五十万只。】

希儿本继续像跟着可可利亚她们的,但是此刻脑中一些杂乱的声音响过,迫使她捂着脑袋停了下来。

【城镇被破坏后……天命的……可可利……亚历山德拉在内……不足100人生还。】

有一些画面随之出现,希儿看见面前的画面变得很模糊,意识也开始渐渐模糊,好像是可可利亚妈妈她们被崩坏兽袭击了,然后出现了一名女武神,那个女武神的背影有点像……

“希——希儿——希儿!”

迷迷糊糊回过意识的希儿听见布洛妮娅喊自己名字的声音睁开了眼睛。

“布洛——妮娅姐姐?”

布洛妮娅见希儿微微清醒过来,宠溺着笑着点着希儿的额头。

“希儿变成小懒猪咯~起来吃早餐吧,布洛妮娅已经做好了。”

“唔——姐姐——”

希儿眯着眼抱住布洛妮娅,明显还没完全回过神来,毕竟之前见到的场景真的太真实了。

“好了,好了。希儿先去洗漱吧,布洛妮娅在外面等希儿。”

“好~”

等布洛妮娅走出门后,「希儿」出来了,她感觉希儿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但是看不出来。

“怎么了?「希儿」有什么事吗?”

面对希儿的疑问,「希儿」眯着眼看着她摇摇头,可能是她想多了。

“不,没什么。”

希儿换着衣服,想着自己见到的一切,最后可能醒了的原因,所以没能看到之后发生的事,唔——有点想不通。

之后应该还会这样吧,要不要告诉「希儿」和布洛妮娅姐姐呢,还是先静观其变暂下定论……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